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生傳承行善 捐30萬助弱勢同學

台南市南區日新國小校友林國義(右四)鼓勵孫子行善回饋,三位孫子、女共捐三十萬零用錢助日新弱勢同學。(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南區日新國小校友林國義(右四)鼓勵孫子行善回饋,三位孫子、女共捐三十萬零用錢助日新弱勢同學。(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26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日新國小校友、鹽埕北極殿主委林國義,經營電纜線外銷事業有成,平日重視子、孫教育,會給零用錢也鼓勵孩子行善回饋社會,今年有三位孫子女就讀日新國小,林國義與孫子女討論後,昨天三孩子各捐十萬元零用錢給日新國小濟助貧困同學的學、餐費等費用。

林國義表示,共有六位孫子女,目前有三位在日新國小就讀,去年念小三的依旻與小一的啟德兩孫子女讀日新國小,想到自己幼年生活曾艱苦過,就鼓勵兩孫子女運用平時存下的零用錢行善、做有意義的事,祖孫討論後決定各拿出十萬元零用錢捐助母校弱勢學生,就這麼促成孫子女第一次以廿萬元零用錢捐助母校。

今年,林國義另位升小一的孫女玉惠也入學日新國小,依旻、啟德與玉惠三位手足決定繼續回饋母校。昨天,依旻三手足在爺爺林國義、北極殿多位幹部、市議員蔡淑惠、林美燕與呂維胤等人陪同下,把卅萬元零用錢交給日新校長王海秀代表收下。

林國義笑說,明年又有一名小孫子要入學日新國小一年級,預告明年四位孫子女會再捐四十萬元零用錢給母校。小孫子說:「雖然少了買玩具與文具的錢,但看到受助同學能跟我們一樣無後顧之憂好好學習,心裡很開心,證明『施比受更有福』。」

王海秀說,善款除了用在弱勢生欠缺的學、餐費,還會提供弱勢生學用品、辦才藝研習、提升閱讀習慣。

今年,林國義也各捐十萬元給日新及永華兩所小學作為營養午餐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