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爹藏頭詩勸勉 他行善30年

詹益松(左)擔任志工、關懷弱勢不遺餘力,近日透過太平里長施欣成(右),發放白米助弱勢家庭。(記者王善嬿攝)

詹益松(左)擔任志工、關懷弱勢不遺餘力,近日透過太平里長施欣成(右),發放白米助弱勢家庭。(記者王善嬿攝)

2015/03/14 08:00

故陸軍上將薛岳 以名作詩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已故陸軍上將薛岳的乾兒子詹益松,自小受乾爹以其名所作藏頭詩的教誨及鼓勵,平日樂於協助警方辦案維護治安,還常捐贈白米給低收入戶、提供清寒學子獎學金、捐棺或塔位幫助貧弱喪家,行善三十年不改其志。

退休後捐助弱勢 助警辦案

詹益松十四年前自台電退休後,擔任道士替人解厄、看風水,每個月收入不固定,但他熱心公益,退休前就不定期捐助弱勢團體,聽聞有喪家經濟狀況不佳,他就捐棺、捐塔位,還曾協助警調破獲地下電台、抓通緝犯,堪稱警界之友。

元宵節發6900公斤白米

新店里長梁仁豪表示,他擔任里長五年多,詹每年都會捐助白米給里內有急難或低收入的家庭。其實,詹在每年元宵節、端午節、中元節及十月中旬,在經濟能力範圍內,都會這樣做,以今年為例,元宵節前後就發放超過二百三十包、每包三十公斤共六千九百公斤的白米;另發放國小五百元、國中一千元、高中一千五百元及大學三千元等獎學金,共三十六人受益。

詹益松說,十三、四歲時,時任陸軍上將的乾爹薛岳看到他,根據他的名字用毛筆寫下藏頭詩「詹上嶺上修善果,益在凡間滅邪魔,松柏長青民安樂」,勸勉他要走正途、做好事,他奉為做人處世的圭臬。

他表示,雖不是有錢人,但秉持行善信念,一路走來讓他的人生不會迷失方向,心境變得很「安樂」,他遇到後輩時會分享自身經驗,勸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及助人不求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