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又有狀況!2釣客疑「迷航」被中國海警救起 電話報平安

金門出動海、岸巡人員漏夜在岸際以強光,搜尋失聯的兩金門釣客。(海巡署提供)

金門出動海、岸巡人員漏夜在岸際以強光,搜尋失聯的兩金門釣客。(海巡署提供)

2024/03/18 09:43

首次上稿 08:00
更新時間 09:4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閩龍漁61222」漁船兩失蹤漁民下落無著,金門兩名男子昨天(17日)出海釣魚遲遲未歸,海巡獲報漏夜在濃霧下搜尋無著;所幸,今早已有相關單位證實,兩人因油料耗盡,疑「迷航」越界到福建圍頭一帶被中國海警救起,人員均安。

昨天是中國「閩龍漁61222」在東碇島海域沉沒第4天,仍有2中國漁民失蹤未尋獲。金門吳姓、胡姓釣客昨天上午11點多乘坐波特船從金門溪邊出海釣魚,未料,在北碇島海域一帶失聯;家屬晚間6點多報案。海巡單位抵達溪邊灣時,還在現場發現兩人停放的車輛與拖車。

海巡據報時,當時金門海、陸被濃霧攏罩,海上能見度嚴重不足,還不到200公尺,船艇一度無法出海搜索,海巡署只能調派人力沿著溪邊至復國墩一帶岸際,用強光和鳴笛聲找人,同時通報漁業電台,請漁民協尋,深夜11點多雖然霧散,海巡漏夜搜索,但均無所獲。

由於金門月餘來海難頻傳,海巡單位疲於奔命,各界莫不希望盡快找到兩人,帶回好消息。

今早傳來消息,該兩名釣客因為海上大霧導致迷航,在福建圍頭一帶,被中國海警救起,一直到凌晨4點多打電話向家裡報平安,終於讓家人心中放下一顆大石頭,家屬並與相關單位前往漁會了解接人事宜;海巡表示,後續會透過管道與對岸溝通,協助家屬及早將兩釣客平安接回。

金門出動海、岸巡人員分別在海上、岸際搜索失蹤兩男子。(讀者提供)

金門出動海、岸巡人員分別在海上、岸際搜索失蹤兩男子。(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