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古甘草提味 竹田醬油獲國際評鑑三星肯定

宋美麗(右一)與其子陳慶元(左一)推動在地醬油產業,吸引香港業者跨海下單。(記者邱芷柔攝)

宋美麗(右一)與其子陳慶元(左一)推動在地醬油產業,吸引香港業者跨海下單。(記者邱芷柔攝)

2015/11/25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竹田鄉糶糴村內的鑫山食品廠董事長宋美麗,長年行腳世界取材,今年以在地非基改黃豆、黑豆,搭配蒙古甘草,釀造出「紅龍醬油」、「老粗蔭油」,參加比利時舉辦的iTQi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分別拿下三星與兩星獎章,吸引香港業者跨海下單。

宋美麗說,她經營食品廠十餘年,期間常到各國旅行,品嚐當地的醬料,尋找與台灣醬油搭配的素材,希望從傳統醬油中調配出甘甜的新味道,她兩年前著手研發,選用在地非基改的豆子,再加入有特殊風味的蒙古甘草,透過不同的比例嘗試,終於催生了「紅龍醬油」與「老粗蔭油」。

iTQi為比利時的美食及飲品評鑑機構,每年由米其林廚師、風味品質鑑賞領域的專家,為產品進行盲測評鑑,三星榮譽代表綜合評分為九十分以上,為極致美味的產品,兩星則為綜合評分八十至九十分之間,屬於頂級產品。

宋美麗說,一瓶好的醬油,除了需要時間充分發酵,製麴過程的溫度、濕度,事後的熬煮、調配,都必須妥善掌握,原本只與親朋好友分享的醬料配方,沒想到會受到國際評審青睞,香港訂單預計下個月出貨,國內市場最快年底前以網路方式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