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對手!普廷得票88%宣布又贏了 嗆聲俄選舉比美國透明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總統大選中壓倒性獲勝。(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總統大選中壓倒性獲勝。(歐新社)

2024/03/18 06:33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在週日(3月17日)的俄羅斯總統大選中,無懸念地以創紀錄的壓倒性得票率獲勝,根據出口民調,普廷獲得87.8%的選票,為後蘇聯時期以來最高。儘管數千名反對者發起抗議,普廷仍鞏固了對權力的控制,獲得第五任期,將再執政6年。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精心策劃這場選舉,在沒有外界認可真正的反對派下,出口民調顯示普廷贏得近88%的選票,共產黨候選人尼古拉·哈利托諾夫(Nikolay Kharitonov)以4%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新人弗拉迪斯拉夫·達萬科夫(Vladislav Davankov)位居第三,極端民族主義者列昂尼德·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位居第四。

普廷最著名的對手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上月在北極一所監獄中去世,他的支持者呼籲俄羅斯人在投票日參加「中午反對普廷」抗議活動,數萬名警察和安全官員戒備森嚴。納瓦尼的遺孀尤利婭(Yulia Navalnaya)中午出現在俄國駐柏林大使館,抗議者士氣大振歡呼雀躍,高喊尤利婭的名字表達支持。

普廷:俄選舉比美國透明

普廷勝選後發表講話,他讚揚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成功,並表示中俄關係將持續,確信兩國關係在未來幾年會更加牢固。他也說,對中國的制裁注定會失敗。

普廷也猛烈抨擊西方國家沒有民主,包括美國。他還說,俄羅斯的選舉制度比美國透明。對於烏俄之戰,普廷強調,俄羅斯必須增強軍隊實力,將盡一切努力解決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武裝力量每天都在向烏克蘭推進,掌握戰場主動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