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遺孀現身柏林 尤莉雅:我在選票上寫了丈夫名字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17日現身德國柏林的投票所,參與「『午』逆普廷」抗議行動。(美聯社)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17日現身德國柏林的投票所,參與「『午』逆普廷」抗議行動。(美聯社)

2024/03/18 05:4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17日進入最後一天,即使現任總統普廷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穩獲壓倒性勝利,但被禁止參選的反對派仍呼籲選民,在投票日最後一天中午前往投票所,表達「『午』逆普廷」(Noon against Putin)的象徵性抗議。

尤莉雅投完票後告訴記者和支持者,她在選票寫上丈夫納瓦尼的名字。

俄國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遺孀尤莉雅(Yulia Navalnaya),也現身設在德國柏林的俄國大選投票所,參與反普廷的抗議行動。

71歲的普廷1999年首次擔任俄國總統,若再次連任並做滿6年任期,掌權時間不僅將超越蘇聯時期的獨裁者史達林,甚至也將成為俄國200多年來主政時間最長的國家領袖。

納瓦尼支持者呼籲反對普廷的選民,17日正午前往各地投票所排隊,以選票表達抗議,或故意製造麻煩,目的是要拉低普廷的得票率,建議方式包括投無效票、在選票寫上「納瓦尼」,甚至將票投給普廷以外的3名候選人之一,即使反對派認為這3人也是克里姆林宮的傀儡。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報導,在俄羅斯全國各地,有數以千計的民眾現身投票所參與這項抗議行動。人權監督團體OVD-Info發表聲明指出,在俄國各地17座城市中,已有超過74人因為參與抗議大選的行動,遭當局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