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安、環教…洋洋灑灑17項》教局評鑑「整老師」 議員促全面廢除

議員張雅旻(中)、李天生(左)批評,統合視導「整老師」,超額比序「整學生」。(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張雅旻(中)、李天生(左)批評,統合視導「整老師」,超額比序「整學生」。(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06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教育部統合視導項目多如牛毛,教育局也不遑多讓,市議員張雅旻、李天生五日批評「整老師」;而十二年國教的超額比序形同「整學生」,教育部成了「整人部」,教育局是幫凶。他們強調,老師忙著「搞評鑑」,學生奮力「搶分數」,該教書的沒空教,該念書的沒空念。

教局長:盼中央化繁為簡

市府教育局長顏慶祥答詢時呼籲,教育部應重新檢視統合視導的適當性,教育的目的是培養自由人,但中央卻用監督的方式進行;統合視導為中央要求,地方政府很難不配合,但市府會持續向中央反映,希望將評鑑項目化繁為簡。

張雅旻、李天生指出,統合視導項目多如牛毛,讓地方教育局及學校教師疲於奔命。教育局長顏慶祥曾公開表示,台中市拒絕教育部目前的統合視導,但教育局的評鑑項目也高達十七大項,包括交通安全、環境教育、友善校園…洋洋灑灑,無所不評鑑,上下交相整,沒完沒了的評鑑,難道還要繼續下去嗎?

超額比序整學生 「饒了他們吧!」

兩位議員並說,「超額比序」制度造成的亂象,不勝枚舉,造成學生對「志願服務功利化」,讓老師必須創造志工機會,滿足家長和學生對「志工分數」的需求,讓學生一切服務以「志願服務時數」為依歸?是對學生家長的折磨與凌遲,對學生價值的扭曲,「饒了他們吧!」

張雅旻強調,評鑑項目實施時間長達一整年,月月有評鑑,天天有指標,導致老師忙著「交報告、寫計畫、搞評鑑」,學生忙著「搶服務時數、拚幹部加分、奪競賽比序」,該教書的沒空教書,該念書的沒空念書。她認為應全面廢除,減輕學校的行政負擔,讓老師回歸教育專業,以挽救學生的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