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美景「藍眼淚」 化為調酒奪金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觀光餐旅系學生林筱昀以馬祖景點發想,調製出「藍眼淚」作品,奪得傳統調酒冠軍。(記者鄭鴻達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觀光餐旅系學生林筱昀以馬祖景點發想,調製出「藍眼淚」作品,奪得傳統調酒冠軍。(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30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觀光餐旅系五名學生參加台酒蓬萊盃全國校園創意調酒大賽,以馬祖知名美景發想出「藍眼淚」作品,勇奪傳統調酒組冠軍,並憑藉絕佳默契與演出,拿下創意花式調酒組亞軍。

絕美夜景發想 亞太林筱昀奪冠

在動人音樂催化下,觀餐系大二學生林筱昀以馬祖海濱絕美夜景發想,熟練端出藍柑橘香甜酒,搭配比賽指定基酒紅高粱酒,與檸檬汁及百香果果粒精準調製出夢幻色調的「藍眼淚」,一舉擊敗五十五隊,抱回冠軍盃。

林筱昀說,調酒過程中,起初一直試不出合意的味道,後來獲得老師提議,調整後嘗起來酸酸甜甜,帶有後勁,「彷彿遇見Mr. Right,感覺對了!」成功調製出「藍眼淚」,非常有成就感。

指導教師曾俊奇說,筱昀結合在地食材及馬祖景點,設計出獨特酒譜,加上調酒技術、儀態到位,成功獲得評審肯定。

調酒融合表演 搞笑四劍客摘銀

而黃博森、馮見傑、徐協毅及周新凱從就讀苑裡龍德家商起,就是「調酒四劍客」,他們默契絕佳,結合舞蹈、雜耍甚至逗趣的段子,贏得創意花式調酒組亞軍。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