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儀委員零反對 嘉家短褲解禁

班聯會代表吳宜庭(中)、丁苑棋(右)、蔡書眉(左)都說,學校能傾聽學生意見並願開放穿短褲進校規定,很棒。(記者王善嬿攝)

班聯會代表吳宜庭(中)、丁苑棋(右)、蔡書眉(左)都說,學校能傾聽學生意見並願開放穿短褲進校規定,很棒。(記者王善嬿攝)

2015/10/30 08:00

最快下學期就可穿短褲進出校門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全國高中職校園「短褲革命」效應擴散,嘉義家職學生透過班聯會問卷,訴求解除禁穿短褲進出校門的規定,獲校方善意回應,前天召開服儀委員會上無人反對此案,開放在望,學生們得知後,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嘉家校長楊世圳表示,學生提出合理意見,且該校短褲長短適中,處室代表跟導師都認同開放,待期末校務會議通過修訂規定,最快下學期就能實施。

嘉商、嘉女也將召開服儀委員會

嘉義高商校長郭義騰說,尚無學生反映解禁短褲,家長則有正、反意見,有的希望讓學生直接穿短褲上學,有的認為制服、體育服兩套到校換穿也很方便,校方會開服儀委員會討論。

嘉義女中十二月開服儀委員會,校長鄭勝文昨受訪表示,解禁短褲是時代趨勢,校風也自由開放,如家長跟學生在會中提出主張、充分討論,學校會順應。

嘉家校內生活公約規定,夏天體育服短褲不可穿著進出校門,不少校友都有為了方便,將短褲穿在裙子裡,一出校門就脫裙換褲經驗;班聯會十月中旬向一到三年級共三十三班發放問卷,調查結果,贊成開放穿短褲進出校門的有九百一十八票,反對的僅七十七票。

嘉家依程序召集處室、教師、家長及學生代表召開服儀委員會討論,丁苑棋、蔡書眉及吳宜庭三名班聯會代表,將「夏天天氣熱,穿長褲很悶」、「短褲也是校服,為何進出校門不能穿」、「下雨時褲管會弄濕,換穿不方便」等意見彙整提報,十三名委員無人反對,決議開放穿短褲進出校門。

「學校能聽學生意見,當然很高興。」吳宜庭說,以往要在校內才能換穿短褲,今年首次招收男同學,一年級女生要換短褲就很不便,明年夏天起開放後方便多了。

嘉義家職除創校六十年來,今年首次招收男生,最近並順應學生需求,將開放讓學生穿短褲進出學校。(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家職除創校六十年來,今年首次招收男生,最近並順應學生需求,將開放讓學生穿短褲進出學校。(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