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強襲南投 日月潭灰濛濛

日月潭籠罩在一片霧霾中,令不少拍攝婚紗照的新人直呼「殺風景」。(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籠罩在一片霧霾中,令不少拍攝婚紗照的新人直呼「殺風景」。(記者劉濱銓攝)

2015/10/28 08:00

埔里前晚PM2.5紫爆 昨早紅色警戒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今秋首波境外空氣污染物襲台,前天傍晚起至昨天全天,南投全縣幾乎籠罩在一片霧濛濛之中,埔里鎮遭空污強襲,PM2.5濃度前晚一度達紫爆等級,昨天狀況好轉,仍處於紅色警戒狀態;而知名景點日月潭昨天有不少新人前來拍婚紗,卻碰上霧霾,美感盡失,讓新人直呼殺風景!

這波境外空氣污染源威力不容小覷,屬於盆地地形、大氣擴散不佳的埔里鎮,前晚七時、十時PM2.5濃度達每立方公尺七十五微克,已屬最危險的紫色等級,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成員立即在臉書發布警訊,提醒過敏體質民眾小心提防。

昨天上午埔里PM2.5濃度稍降,每立方公克仍有五、六十微克,仍屬紅色危險,居民睜開眼就見到灰濛濛的天空,不少民眾上網紓發怨氣,大歎埔里人真命苦,每到秋冬季節想呼吸新鮮空氣真有這麼難?空污退散何時能成真?

日月潭昨天也被霧霾籠罩,新人的婚紗拍不成,遊艇業者表示,從水社碼頭望向對岸天空、山頭全是灰濛濛,日月潭引以為傲的湖光山色完全變調,擔心長久下去會衝擊觀光。

自救會籲縣府加強改善措施

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指出,十一月三日縣府空污減量工作小組將召開工作會議及明年工作計畫,希望縣長林明溱能聽到縣民心聲,大刀闊斧訂出有效的管制行動方案,南投縣這次有四年六億元的城鄉發展計畫,除了硬體觀光建設之外,更應加強改善秋冬空氣品質各項措施及行動,尤其濫燒廢棄物取締查緝、綠色交通的導入、老舊車輛的汰換、城鎮綠樹的維護保護,也應該是重要項目之一。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則在臉書PO文指出,由壓力、風向、氣流、雨量等大氣條件看來,其實台灣的霾害大部分還是自己害自己,台灣最需要的是產業轉型升級,全面使用清潔能源,並建立科學化的空污預警預報系統,而不是以訛傳訛的卸責之說。

受境外空氣污染物影響,埔里鎮再成PM2.5污染重災區,從虎頭山往下望,埔里盆地一片灰濛濛。(記者佟振國攝)

受境外空氣污染物影響,埔里鎮再成PM2.5污染重災區,從虎頭山往下望,埔里盆地一片灰濛濛。(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