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局︰PM2.5年均值 超標1.8倍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PM2.5長期超標國家空氣品質標準。(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PM2.5長期超標國家空氣品質標準。(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27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環保局指出,台中市PM2.5長期超標國家空氣品質標準,目前年均值將近廿七微克/立方公尺,是標準的一.八倍,而台中火力發電廠等污染工廠占空污固定污染源的八成,必須減少四十%的生煤用量,才能在一○九年達標。

台灣西部全部縣市PM2.5長期不符國家空氣品質標準,環保署今年底將列為第三級防制區,而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世界最大燃煤電廠,市府製定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希望減少用量,改善空氣品質,也能達到國家標準十五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局主秘商文隱指出,空污有三種污染源,除了立法限制工廠排放的固定污染源,在移動性污染源上像汽機車排放廢氣,市府加強鼓勵汰換二行程機車、檢舉烏賊車、更新政府大型柴油車的濾煙器,在逸散污染源加強稽查工地等措施,一起改善空氣。

對於上週出現空污品質和PM2.5多次爆出紅紫極危險警示,商文隱回應,在廿、廿一日兩天因颱風巨爵減弱變成熱帶性低氣壓,台中受其影響產生下沉氣流,空氣污染不易擴散,且在秋冬吹東北季風,將中國和台灣北部空氣污染一路吹送到台中,加上本地空污和盆地影響,空氣品質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