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舍煉地溝油大火燒 20多隻豬焦了

因現場囤積廢餿水油,增加滅火難度。(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因現場囤積廢餿水油,增加滅火難度。(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15/10/22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鄉林巷1處豬舍,昨凌晨發生大火,因現場囤積廢餿水油,遇火一發不可收拾,4層樓的豬舍付之一炬,其中有20多隻豬因逃生不及被燒焦,令人怵目驚心。劉姓業者堅稱廢餿水油未流入市面當食用油,而是用來混合飼料餵豬。

業者︰廢餿水油餵豬

該場大火發生在昨日凌晨1時多,消防隊獲報抵達現場後,已經火光熊熊,還聽得到豬隻在豬圈內亂竄、嘶吼聲,消防隊雖不斷射水滅火,但因豬舍內有劉姓豬農自煉的廢餿水油,油料遇火更加猛烈,滅火困難,經4個多小時灌救,清晨6時許才撲滅。

劉姓業者透露,共養了300隻豬,仍有20多隻來不及逃生而被「烤焦」,損失約20萬元。而發生火災前,豬舍裡正用大型鍋爐燒柴熬煮豬的內臟等「下腳料」,作為飼料用的餿水油,可能不慎濺出火星而引燃,造成火災。

由於劉姓豬農以牧場名義申請設置,去年即被檢舉煉製地溝油,販售給食用油業者,調查站、縣衛生局、環保局和農業處調查後,初步排除流入市面當食用油,只作為混合飼料的油脂。

豬舍被稽查 「前科」不少

縣環保局、農業處去年多次稽查,劉姓農民未申請購買豬的下腳料,也未申請煉製飼料用油脂,已被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款6000元,而農業處也將依違反畜牧法開單告發,處以3到15萬元罰鍰。

劉姓豬農曾在農業處等單位聯合稽查時,把稽查人員關在門內一段時間,也曾罵人「不晟子」、「欲乎你死」,上月已被南投地檢署依妨害自由等罪嫌起訴。但他昨日喊冤,堅稱自己是農民最弱勢,因一直被找麻煩,才會動怒。

南投縣中寮鄉豬舍昨凌晨燒起來,火光熊熊。(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中寮鄉豬舍昨凌晨燒起來,火光熊熊。(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來不及逃生的豬被燒焦。(記者陳鳳麗攝)

來不及逃生的豬被燒焦。(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