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耕農地設圍籬要課稅 地主傻眼

市議員楊正中率眾抗議市府局處相互卸責,讓市民無所適從。(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正中率眾抗議市府局處相互卸責,讓市民無所適從。(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2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楊正中、西屯林厝里里長余進卿及多位民眾昨日聚集在西屯國安二路附近一塊私有地,指該處私有地遭丟棄廢棄物,向環保局反映,環保局發文指現場未設置圍籬或相關防阻設施,地主因此設置圍籬,農業局竟發文設圍籬未農作就要課稅,眾人大罵市府相互卸責,讓人民無所適從。

環保局表示,日前已將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及環保警察隊偵辦,而土地所有人或管理人或者是地主應善盡土地管理責任,當土地被傾倒廢棄物時,地主依法應負相當責任,而且環保局並未要求地主設圍籬,只要求地主要處理;農業局則表示,經查該土地就是農業用地,若設了圍籬又未從事農業行為,不符農發條例,就必須被課稅。

市議員楊正中表示,位在西屯區林厝里國安二路及都會公園附近有二處私有地,今年一月遭偷盜事業廢棄溶劑達一百多桶,環保局曾允諾來處理,但卻在十月二日發文給地主,說地主因現場未設置圍籬或相關防阻設施,地主只好依據環保局公文於現場設置了鐵絲網圍籬等設施。

楊正中表示,農業局卻於十月十三日發文給地主,指稱現場土地具有鐵絲網圍籬、水泥鋪面及堆置桶裝廢棄物的情形,卻未作農業使用,不符農發條例,要求都發局依都市計畫法規定處理,並要求地方稅務局恢復課徵土地增值稅。

地主因此再向楊正中陳情,楊正中便於昨天率領眾多民眾到現場抗議,痛批市府欺侮老百姓,各局處各彈各的調,民眾要聽哪一個單位,痛批市府各局處只會互踢皮球,相互卸責。

環保局表示,此案在獲報後立刻展開追查,並先用帆布將桶裝廢棄物集中覆蓋,並圈繞黃色警示帶。

環保局指出,在查獲違規行為人之前,環保局限期土地管理人十一月十日前提清除計畫,但土地管理人目前不願配合,屆時將由環保局代為清理,再向土地管理人求償清除費用;此外,為進一步追查是否有其他相關人涉案,環保局日前已將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及警政署環保警察偵辦。

環保局並強調,只發文表示現場未見設圍籬或相關防阻設施,並未要求地主設圍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