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局處各吹各調 中市議員批:市民無所適從

中市議員楊正中率眾抗議市府局處指令不一,讓市民無所適從。(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楊正中率眾抗議市府局處指令不一,讓市民無所適從。(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20 12: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不滿市府環保局、農業局對桶裝廢棄物處理方式不一致,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天率眾到西屯區國安二路旁一處空地抗議,痛批市府無能,只會卸責,而且局處各唱各調,讓小市民無所適從。

楊正中表示,今年3月地主向他陳情,指他位在西屯區林厝里國安二路及都會公園附近二處空地,被丟棄多達114桶的事業廢棄有機溶劑,他當時便要求環保局人員積極追查來源並對違法業者從重處罰,並且把廢棄物移走。

楊正中表示,今年5月環保局已同意要移走廢棄物,但卻在10月2日發文給地主,指地主因現場未見設置圍籬或相關防阻設施才導致遭丟棄廢棄物,地主在收文後,便在現場設置了鐵絲網圍籬等設施。

但是在改善後,農業局卻於10月13日發文地主,指稱現場土地具有鐵絲網圍籬、水泥鋪面及堆置桶裝廢棄物之情形,未作農業使用,不符農發條例的農業使用定義,要求都發局依都市計畫法規定處理,並要求地方稅務局恢復課徵土地增值稅。

地主憤而向楊正中陳情,眾人今天聚集現場,大罵市府無能,環保局卸責,楊正中痛批市府局處各唱各的調,讓小市民不知要聽誰的,根本無所適從,要求環保局儘速移走廢棄物,不要再拖延下去,讓這些廢棄物污染土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