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垃圾暴增 疑違法收事業廢棄物

垃圾風暴延燒,縣環保局調查是否有公所違法收運事業廢棄物。(記者林國賢攝)

垃圾風暴延燒,縣環保局調查是否有公所違法收運事業廢棄物。(記者林國賢攝)

2015/10/16 08:00

8、9月量增一倍 已展開調查

〔記者林國賢、陳燦坤/雲林報導〕垃圾風暴延燒,全縣每日垃圾量卻是去年一‧四倍,部分公所八、九月垃圾量暴增一倍,環保局懷疑有鄉鎮市違法清運事業廢棄物,著手調查,若有違法情事將移送法辦。

環保局指出,去年全縣一天垃圾量為二百四十八噸,最近每天卻達三百五十噸,每天多出一百多噸,加劇垃圾問題,多個鄉鎮市近期更出現垃圾量暴增三成至一倍異常情況,除了垃圾分類未落實外,也可能有違法收取事業廢棄物情事。

環保局統計今年日平均清運垃圾量較去減少的鄉鎮市只有東勢、斗六、水林、北港、口湖等五鄉鎮市,其餘各鄉鎮不是持平就是增加。而八、九月間口湖、斗六、虎尾等鄉鎮市出現垃圾量暴增情況,雖蘇迪勒、杜鵑颱風曾帶來災損提高垃圾量,但垃圾暴增一倍不合理。

環保局稽查人員指出,鄉鎮市公所垃圾增加除了垃圾分類不確實外,他們也在稽查鄉鎮市公所垃圾時,發現有事業廢棄物夾帶在家庭廢棄物中,已深入調查是否有違法事實。

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鄉鎮市公所偷收事業廢棄物,違反了廢棄物清理法第廿八條、公務人員服務法第一條及貪污治罪條例,將交付政風單位查處。

被點名公所:積存加颱風所致

張喬維說,提升資源垃圾回收率是降低垃圾負荷最好辦法,環保局已請各鄉鎮市公所、村辦公室、機關學校宣導加強垃圾分類,希望短期內將全縣資源垃圾回收率由現在三成八,提高至六成,盼縣民一同將垃圾減量做環保。

口湖等被點名垃圾暴增的公所則強調,八、九月垃圾清運異常增加,主要是清理五、六月間積存垃圾,加上颱風影響,並無收集、載運事業廢棄物,現在垃圾量都已恢復正常,同時加強宣導落實垃圾分類,達到減量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