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00桶廢液閒置近3年 飄異味惹怨

水上鄉一六八線旁的一處廠房及空地,堆放有害人體的易燃性有機溶劑九百桶,近三年未清除。(記者吳世聰攝)

水上鄉一六八線旁的一處廠房及空地,堆放有害人體的易燃性有機溶劑九百桶,近三年未清除。(記者吳世聰攝)

2015/10/21 08:00

將拍賣廠商資產 作清除費

〔記者吳世聰/水上報導〕嘉義縣水上鄉縣道一六八線旁一處廠房及空地,堆放被查獲有害人體的易燃性有機溶劑九百桶(二百公升裝),近三年仍未移除,散發異味,附近居民大為不滿,抨擊縣環保局漠視鄉親健康,並透過臉書求民代幫忙;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謝政哲表示,同批查獲的廢棄物,大林鎮也堆置二千五百桶,已強制查封廠商上億元的資產,拍賣所得用於清除費,預估要三千萬元。

吳姓水上鄉民昨透過臉書向縣議員王啓澧求助,指一六八線大堀村段有一處廠房及空地,存放有毒化學液體,有時散發出異味,危害鄉親身心;王啓澧、大堀村長黃存吉實勘看見鐵桶防護不足,覆蓋也不完全,區隔的鐵圍牆有缺口,輕易就能進入,有外洩的風險。

黃存吉說,村民反映很久,但都未能移除;王啓澧質疑,放了近三年未移除,縣府如何對鄉親交代,他將要求縣府說清楚及限期改善。

環局:案件審理中 派員監控

謝政哲表示,一○一年底,在水上及大林都查獲非法堆置事業廢棄物,經查是對人體有害的易燃性混合有機溶劑及樹脂,來源都是南投一家廢棄物處理場,收取廠商廢液,未經處理,直接透過第三者租廠房及空地堆放。

他說,大林明和里台一線旁的廠房堆放二千五百桶,水上鄉堆置九百桶,每桶的容量是二百公升,因是易燃性有機溶劑,難免會揮發氣體外洩,但環保局經常派員監控。

謝表示,業者已遭起訴,全案法院審理中,環保局要求業者清除,但業者認為無法證明出自該公司,拒不清除;環保局已送行政執行署強制查封該公司的資產,經拍賣扣除其他的債權,應足以支付約三千萬元的清除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