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與養生

2015/10/19 08:00

特稿/記者唐在馨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逐漸降溫,但歷經數月的「防蚊大作戰」,也傳出已有因防疫噴藥,或是民眾自行噴抹防蚊液而造成的過敏症狀;由於過去沒有類似情況及數據可做參考,醫學界不妨也可以此次的「台南經驗」做為參考研究。防疫重要,但也不要造成另類的健康受損。

台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兩萬例,雖然目前疫情逐漸趨緩,但連月來,市民為了防蚊,狂往自己身上噴防蚊液、貼防蚊貼片,回家還插上電蚊香,更不用說不少家戶已有被噴藥消毒的經驗。

雖然醫學專家及醫生都指出,過去並沒有相關案例可做為研究依據,但基本上,長期「殺蚊有成」,多少對人體也有所傷害,而台南市已有醫院出現相關案例,值得重視。

依照相關建議,該做的防蚊工作還是要做,但在自身健康的保護上也得更用心。例如使用產品前,應先注意各產品的成分,並依建議的處方箋使用;又或者各種防蚊產品換著使用,不要使用單一防蚊液;至於噴藥或電蚊香,就要儘量保持通風。

過去數月,這個城市就宛如「疫區」般做著各項防疫工作,而疫情終將過去,城市風情再起之際,也期待每位市民能走出各種噴藥消毒的「生化」威脅,重回悠閒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