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蚊液傷身?學者:照處方箋使用

成大教授王浩文建議,依處方箋使用防蚊液,如出現過敏現象,應立即停用、清洗並就醫。(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教授王浩文建議,依處方箋使用防蚊液,如出現過敏現象,應立即停用、清洗並就醫。(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19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民眾聞蚊色變,防蚊液、防蚊貼片等全出籠,但也引來民眾憂心,長期使用防蚊液會不會傷身?成大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王浩文表示,目前並沒有相關的數據,該噴時就要噴,提醒民眾依照各產品的處方箋使用,若出現過敏、紅腫等症狀,應趕快清洗並就醫。

王浩文指出,目前尚無全面性的完整測試,提供長期使用是否會傷身的數據,但為了防疫,該噴時還是要噴,外出時穿著長袖、長褲,減少皮膚露在外面的面積;防蚊液和防曬乳一樣,噴在皮膚上會因流汗而減少,如果擔心,進入室內後可將皮膚殘留的防蚊液沖洗掉。

成大生物科技中心主任蔣鎮宇說,不論是標榜天然或含有敵避,各家品牌防蚊液的主要成分雖然大同小異,但仍含有其他不同的成分,建議不要只使用一種品牌。

王浩文表示,合格販售的防蚊液,有處方箋針對用法用量提出建議,使用時應依照處方箋,若出現紅腫、起疹等過敏現象,應趕快停止使用,並以清水沖洗,儘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