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瓶工廠無法全區保留 柯道歉

2015/10/0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市府前日敲定南港瓶蓋工廠十米道路仍有開闢必要,等於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全區保留」訴求宣告破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上任後朝「全區保留」方向去做,但此案已經法定程序,未來只能「do my best」,儘量跟地主中華電信和國產署協商,多保留建物、樹木,對於無法全區保留「我還是道歉」。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他選前也贊成全區保留,上任後縱使該案已走完法定程序,日前仍尋求是否可保留多一些建物,並請地政局協助公民團體,同時要求拆除工程停工二星期,看有無解決之道。但柯文哲也說,該地開工後他下令停工,「工程單位已不太高興」。

柯文哲說,包括中華電信、國產署都不同意公民團體提的方案,但市府會多跟中華電信、國產署討論,在可忍受範圍內保留更多建物、樹木,並請產發局儘快讓文創業進駐歷史建物。

柯也說,此事面對公民團體龐大壓力,但他沒想到南港區里長全連署支持開發,這是另一種壓力,讓他感受政治上不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而是「不滿意但大部分人可以忍受」。

另外,包括環南市場政策等,柯文哲選前承諾和上任後做法不一,柯文哲坦承,他剛開始想法滿天真的,在市場改建時將攤位暫遷到河堤外,但「看二次颱風就嚇到了」,水利處也和他說「你別『假會』(台語,指不懂裝懂)」,還是要顧及安全,當了市長看到實際狀況,才知道是否可行,還是要聽專業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