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瓶工廠無法全區保留 柯文哲道歉

2015/10/08 13: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府昨敲定南港瓶蓋工廠十米道路仍有開闢必要,等於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全區保留」訴求宣告破局,曾擬訂四個替代方案的市政顧問楊重信更痛批北市府只是「摸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受訪表示,他上任後也是朝「全區保留」方向去做,但此案已做完法定程序,且南港當地里長還全部連署,對他也形成政治壓力,「我還是道歉」。

柯文哲表示,他上任後也是朝全區保留方向走,縱使該案已走完法定程序,還是尋求是否可做多點建物保存,也請地政局協助公民團體,同時要求拆除工程喊停。但柯文哲也說,該地開工後他下令停工,「工程單位已不太高興」。

柯文哲說,他下令停工二星期,看有無解決方法,並把幾次討論的錄影上網公告,但包括中華電信、國產署都不同意公民團體提的方案,市長也無法去搶奪人民的土地,「這有難處」。

柯也說,還有一點,當首長要面對強大民意,沒想到南港區里長全部連署要求開發,「哇X,這對我有壓力耶,在政治上」。對於無法全區保留的結果,「我還是道歉」。

另外,包括環南市場政策等,柯文哲選前承諾和上任後做法不一,柯文哲坦承,以環南市場案,原訂他想在施工過程中,把攤位暫遷到堤外,但「看二次颱風就嚇到了」,水利處也和他說,「你別假會」,還是要顧及安全,當了市長看到實際狀況,才知道是否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