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瓶蓋工廠保留承諾跳票? 北市府:2012就已定案

南港瓶蓋工廠自民國32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70年的歷史。(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南港瓶蓋工廠自民國32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70年的歷史。(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5/07/14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選前承諾,保留南港古蹟瓶蓋工廠全區。不過由於北市府決議於8月底開闢一條貫穿瓶蓋工廠的10米道路,導致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成員到北市府前抗議,批評柯文哲違背承諾。北市都發局則回應,2012年就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並指計畫道路影響的建物並非文化局文資會認定的歷史建物。

南港車站旁的南港瓶蓋工廠,自民國32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70年的歷史。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前曾承諾要全區保留,但北市府也打算在工廠開闢一條新道路,今年4月時更遭國民黨市議員李彥秀砲轟「選前承諾、選後跳票」。

據《新頭殼》報導,北市府14日打算與工程廠商簽約,決議於8月底動工,開闢貫穿南港瓶蓋工廠的一條10米道路。不過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好勁稻工作室、松菸護樹志工團等台北市文資環境聯盟成員今也到北市府前抗議,指柯文哲違反選前「全區保留」的承諾,除要求北市府北市府暫緩簽約,也呼喊目前還在韓國參訪的柯文哲趕緊回來「救命」。

不過據《風傳媒》報導,北市府都發局指出,在2012年就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目前已進入市地重劃階段,特定比例須捐回供為公共設施用地,且規畫道路通過的建物辦公室及鋁蓋大樓,也非文資會認定的歷史建物。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也表示,計劃道路橫跨到的建物,將在建物中間開一個洞供行人通過。北市府發言人黃大維則表示,尊重文資會和都委會的決議。

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則表示,開闢道路的決定早就決定,若北市府要取消,除將面臨賠款私地主、已發包廠商之問題,還得重新進行一系列的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成本相當大。不過黃珊珊也提到,柯文哲選前雖有想法,但選後面臨法律條文及既成事實,才會知道沒那麼容易。

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成員今到北市府前抗議,指柯文哲違反選前瓶蓋廠「全區保留」的承諾,希望目前還在韓國參訪的柯文哲趕緊回來「救命」。(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成員今到北市府前抗議,指柯文哲違反選前瓶蓋廠「全區保留」的承諾,希望目前還在韓國參訪的柯文哲趕緊回來「救命」。(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