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大校歌「大武驕陽」 李茂松遺作編曲

由李茂松女兒李欣蓉(中)與女婿施百俊(右),將李茂松遺作重新編曲、填詞的屏大校歌「大武驕陽」昨發表。(記者邱芷柔攝)

由李茂松女兒李欣蓉(中)與女婿施百俊(右),將李茂松遺作重新編曲、填詞的屏大校歌「大武驕陽」昨發表。(記者邱芷柔攝)

2015/09/24 08:00

女兒重新編曲女婿填詞 傳佳話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由原屏教大及屏商院合併改制的國立屏東大學,昨天發表校歌「大武驕陽」,作曲人是去年逝世、曾擔任台灣歌唱比賽始祖「五燈獎」評審的李茂松,任教於屏大的李茂松女兒李欣蓉與女婿施百俊,在他的作品中選出一首輕快活潑曲子,融入五大學院和校訓精神,打造屬於屏東大學的校歌。

李欣蓉說,父親一生熱愛音樂,校方募集校歌時,她與先生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除了挑選出父親充滿活潑愉悅的作品,她也配合歌詞意境,調整編曲方式,讓校歌形象更加鮮明。

這首由父女作曲編曲、女婿填詞的「大武驕陽」,正式成為屏東大學校歌,學生顏宛宣昨在學校帶動演唱,學生對新校歌多給予正面評價。

施百俊表示,岳父獻身音樂,經常廢寢忘食,去世前一天仍彈琴創作到天亮,校方徵求校歌時,他和妻子從岳父電腦中發現數量可觀的樂譜,逐一聆聽、討論後,順利完成這項任務。

校長古源光說,新校歌經過與校方、學生代表等多次校務會議討論才定稿,校歌融入大武山、下淡水溪和屏東平原等地方特色,充滿對學生的期待與盼望,琅琅上口的校歌,將由屏大師生傳唱,這也是對李茂松老師最好的紀念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