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賽成績轉學「歸零」? 家長批一國多制

學生家長拿著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發的獎狀,抨擊12年國教競賽成績採計一國多制,影響學生學習。(記者林國賢攝)

學生家長拿著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發的獎狀,抨擊12年國教競賽成績採計一國多制,影響學生學習。(記者林國賢攝)

2015/09/24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九年級陳同學今年拿到彰化縣長盃直笛比賽第四名,六月自彰化轉回雲林就讀,卻無法獲雲林採計十二年國教競賽成績,陳父抨擊十二年國教成績採計「一國多制」,坑殺學生學習意願。

教育處:須經審議委員會確認

縣府教育處表示,並非不予採計,可能是溝通出問題,造成學生、家長誤會,競賽成績採計依項目、分數計算,雲林縣有制定辦法,並公布於網站,其他縣市縣級以上比賽成績,原則上都能採計,但須在五月經審議委員會確認。

陳父表示,他定居彰化十多年,今年六月因父親年紀大,且每週需洗腎三次,決定搬回雲林;由於自己成長在單親家庭,不希望孩子生活在不完整家庭,經過家庭會議,讀九年級的兒子也從彰化轉回雲林就讀,成全他的孝心。

彰縣直笛第4名 遭疑賽事層級低

陳父難過地指出,兒子為了增加升學競爭力,上國中後苦練直笛,今年四月參加彰化縣全縣音樂比賽,拿下合奏第四名,依彰化縣教育處規定,可在比序時競賽成績獲得零點五分。

但日前他向縣府教育處詢問這項成績是否採計,教育處以「賽事層級太低」,表示無法採計,孩子辛苦練習成果化成泡影,深受打擊,更造成學習障礙,他完全無法接受。

石榴國中家長會長林妙玲表示,同樣是縣級比賽,同樣經過辛苦訓練拿下佳績,陳同學卻因轉學失去分數,是「一國多制」,尤其「層級太低」的說法,更是抹煞孩子努力,非常不合理。

遷徙學生成績採計 「須通盤檢討」

林妙玲說,多元學習是十二年國教基本精神,卻出現跨縣市競賽成績不算,根本剝奪學生遷徙自由,陳同學情況絕非個案,對孩子成長有相當影響,教育單位須通盤檢討。

教育處學管科表示,各縣市縣級以上競賽成績原則上都會納入比序採計,並不會因縣市不同而有區別,但避免過度採計影響入學公平性,仍須召開審議會確認,現在說採計與否,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