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團體做月餅 花蓮公所捧場

花蓮市公所今年特別採購社福團體製作的中秋禮盒,分送給低收家庭與獨居長者。(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今年特別採購社福團體製作的中秋禮盒,分送給低收家庭與獨居長者。(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1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再過一個多星期就是中秋節了,許多社福團體推出鳳梨酥、月餅、蛋黃酥等時節點心販售,希望能夠增加社團收入,不過今年銷售量平平,花蓮市公所特別優先選購包括黎明教養院、美崙啟能發展中心與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所製作的月餅,希望用有限的資源,幫助更多弱勢社團。

市公所指出,大環境不景氣,影響的除了市井小民外,弱勢團體是最嚴重的受害者,許多名氣不大的社福團體,所得到的捐款比往年短少許多,更面臨營運的困境,這些社團也努力自力更生,在中秋節期間,推出鳳梨酥、月餅、蛋黃酥等時節點心販售,不過今年許多社福單位中秋禮盒的銷量平平,對於挹注機構營運的成果有限。

花蓮市公所今年特別採購包括黎明教養院、美崙啟能發展中心與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所製作的七百多盒月餅,分送給低收家庭與獨居長者,市長田智宣的夫人張美慧說,社福團體服務的都是弱勢中的弱勢,他們的服務彌補公部門社福資源不足處,更是社福服務體系的延伸,公所運用有限的資源,既幫助到社福機構,也把愛心祝福分享給市區弱勢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