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募憨兒月餅 四千盒贈弱勢童

台中郵局募集四千多盒的喜憨兒中秋月餅,將捐贈給當地弱勢家庭學童。(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郵局募集四千多盒的喜憨兒中秋月餅,將捐贈給當地弱勢家庭學童。(記者李忠憲攝)

2015/09/18 06:00

〔記者李忠憲、何宗翰/台中報導〕中秋節將至,台中郵局再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推廣喜憨兒月餅,獲民眾認購四千多盒,昨日舉辦捐贈儀式,將轉贈給國中、小弱勢學童,讓他們可以享有溫馨的中秋。台中發電廠昨日也舉辦關懷新移民的課後輔導班開課典禮,讓上百位低收新住民小朋友可以兼顧課業,並降低家庭負擔。

台中郵局響應政府協助弱勢,從九十七年開始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推廣喜憨兒愛心月餅,成果年年成長。今年再度透過豐原、后里、神岡區各郵局募集愛心月餅,轉贈轄區內各國中、小弱勢學童,獲許多民眾肯定,慷慨解囊,募到四千兩百四十八盒月餅,昨日上午舉辦捐贈儀式,並將發放給當地國中、小弱勢家庭學童。

台中郵局局長何重謙表示,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民眾知道社會處處有溫馨,並重視弱勢團體。

台中電廠開新移民子弟課輔班

台中發電廠也在三年前開始關懷新移民,開啟課後輔導班,幫助龍港、龍津及龍泉國小一百多名低收入戶、新住民子弟,在課後由老師及台電員工協助課業輔導,以及第二專長的學習,減輕新移民家庭生活負擔,頗獲家長及社區認同,昨天舉行開課典禮。

台中發電廠廠長陳俊偕說,台中發電廠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開辦課後輔導班回饋社區居民,希望用大人的手、企業關懷的手,牽著小孩一步步成長,營造豐富的學習環境,開拓孩子的視野;除課輔班外,今年也將舉辦演講、作文比賽,並到興達發電廠校外參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