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要有效率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質疑,老人市民卡申辦迄今,只有六萬人申辦,效率不佳。(資料照)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質疑,老人市民卡申辦迄今,只有六萬人申辦,效率不佳。(資料照)

2015/09/09 06:00

台南市議會昨進行業務質詢,社會局從老人市民卡申辦數目過低到社福機構物資捐贈是否公開,都遭到議員砲火攻擊,而這也都指向一個情況︰相關執行的效率,出了問題。

議員邱莉莉昨天質疑,老人市民卡申辦迄今,只有六萬人申辦,約全市老人的四分之一,恐會影響明年老人免費搭公車的方式;而照社會局解釋,原本是「希望民政局協助」,但現在受到疫情衝擊,可能要採變通方案。

事實上,這點出兩個問題,市民卡並非現在才上路,也並非一上路就馬上面臨登革熱疫情發燒,申辦效率差,真的完全都是因為登革熱?

另外,從現在開始到年底還有約四個月,目前已完全沒有提到要「趕辦」,而是希望「要推動仍維持原制」;這也代表了,受到影響延宕的,不止是老人市民卡申辦的普及度,還有老人市民卡搭公車的全面制。

推動一個政策,應該一開始就要有「全力以赴」的態度及想法,目前老人市民卡的申辦,是否真的完全沒有人力可以加快辦理?而如果拖到明年,是否確定所有人都可以在明年申辦完成?還是萬一明年又有什麼狀況,又要拖到後年?

那就更不要說,昨天議員賴惠員質疑社福機構受贈物資資料不透明,雖然相關單位都提出說明,但職司監督的社會局,不論理由為何,都不應坐視有資料「空窗」的情況出現,而相關的「效率」,恐怕真的有待檢討,也需要加強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