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烈日執勤 護警採購4200組袖套

體恤基層員警烈日曝曬執勤,尤其女警皮膚易曬傷,高市採購袖套體貼護警。(記者黃良傑攝)

體恤基層員警烈日曝曬執勤,尤其女警皮膚易曬傷,高市採購袖套體貼護警。(記者黃良傑攝)

2015/08/29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有縣市警局要求員警不得戴袖套,但因南台灣太陽毒辣,警局長陳家欽體恤男女員警豔陽下交管、執勤,手肘曝曬烈日下易紅腫刺痛,支持戴袖套巡邏,並採購了四千二百組袖套,基層員警都說「揪感心」。

高市警局後勤科八月已完成招標,共花費約四十二萬元採購,陸續分三批發放袖套給基層員警,男女都有,預計九月初袖套將全部到位,保護所有外勤員警免於曝曬之腫、痛,基層員警都感謝局長陳家欽的體恤。

女警透露,高雄烈日當頭像會「咬人」,不是手肘、手背紅腫,就是曬得由紅轉黑,甚至還曬出斑來,男朋友、老公看得心疼,塗抹多層防曬乳液才有用,保養品得花不少錢,有了袖套雖可能稍感悶熱,但能保護皮膚相當值得。

年輕男警戴上袖套,有人調侃「好像有點娘」,卻非常實用。資深男警習慣袖套護手,他們表示,常烈日當頭幫家人種田,戴袖套工作「家常便飯」,感謝局長的美意。

員警透露,交通指揮所戴的袖套不怎麼透氣,新發放的袖套較透氣;此外,有些分局以往有自己的「潛規則」,自購袖套必須白色或淺灰色,比較貼近警察制服,市警局貼心送袖套,保護男女警的皮膚,也為他(她)們省下荷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