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 觀音營養午餐 明年起免費

2015/08/23 08:00

台電回饋金 國中小學生受惠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在新屋區表示,新屋區學童從明年一月起,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希望拉近城鄉之間的教育資源差距;市府經濟發展局、教育局人員說,這是利用「台電公司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來補助營養午餐費,受惠對象包括新屋、觀音區的國中小學生。

新屋、觀音原本只有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的弱勢學生有免費營養午餐,教育局估算,明年一月起新增的受惠學生人數,新屋區約四千一百人、觀音區約五千二百人,一年所需費用約七千三百萬元,新屋、觀音兩區的台電回饋金分別有五千多萬元與一.一億餘元,經費沒問題。

也有噪音補助 大園仍在研議

教育局表示,大園區也有機場噪音回饋補助金,大園區的國中小未來是否也納入?這部分還須協調研議。

鄭文燦昨天到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參加十二週年院慶,和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新屋分院長陳瑞昌等人切蛋糕慶祝,他盛讚新屋分院拉近城鄉之間的醫療資源差距,新屋區約有四萬八千名居民,其中十四%是高齡人口,新屋分院扛起慢性病治療、疾病篩檢、緊急救護等照護居民的重擔,是全國偏鄉地區最好的醫院。

他表示,市府也要拉近城鄉之間的教育資源差距,明年一月起,新屋區學童的營養午餐全面免費,他上任後已增加廿多項社會福利政策,市府的負債從兩百六十億元降到一百九十億元, 證明只要妥善分配預算,就能為市民創造更多幸福。

另外,對於衛福部有意扶植桃園醫院提升為「準醫療中心」,鄭文燦表示全力支持,他希望未來能納入市府體系,成為市立聯合醫院。

鄭文燦昨天也出席桃園國際青年創業論壇,他呼籲青年發揮「發現新大陸」的海盜精神,勇敢創業,市府將在楊梅區廢棄的榮民化工廠設置「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幫助更多青年實現創業夢想。

中壢國際青商會昨天在中央大學主辦「找回海盜精神:就是要創業」的青年創業論壇,鄭文燦鼓勵青年們不要輕易安於現狀,應找回海盜精神,這不是鼓勵大家違反智慧財產權,而是抱持冒險精神、勇敢創業,學習「市場化」、「產品化」,將理念落實為產品並贏得市場認同。

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表示,市府規劃的「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廠區約三萬坪,將規劃為青年行銷、財務管理的研發基地,引進產官學的資源,幫助青年完成創業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