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扎根 9校設職業體驗中心

家住樹林的蔡先生,成功搶到聯合婚禮名額,慎重的當場向紐西蘭籍未婚妻Nicole求婚。(記者何玉華攝)

家住樹林的蔡先生,成功搶到聯合婚禮名額,慎重的當場向紐西蘭籍未婚妻Nicole求婚。(記者何玉華攝)

2015/08/23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推動技職教育向下扎根,規劃在全市九所高中國中成立「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提供國小高年級學生進行職業體驗,目前已完成新泰、正德和鶯歌國中三處,鼓勵小學生提前了解性向,儘早規劃人生。

對象向下延伸至國小生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今年建立三級職涯教育模式推動技職教育,對象首度向下延伸至國小高年級,讓小學生提前到國高中進行職業體驗。

黃靜怡指出,目前規劃在新泰、正德、鶯歌、五峰、板橋、萬里、瑞芳、大觀國中和三民高中等校成立「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改造學校教室空間與硬體,建置具職群試探功能的情境教室,並透過職校人才培育中心或與科大及企業合作,提供職業試探教育機會。

以新莊區新泰國中為例,該校以家政群與餐旅群為試探發展重點建置情境教室,已與泰山高中(附設職業類科)、莊敬工家及小林髮廊業者合作,發展適合小學生的職業認知與試探課程,小學生可在學期間週三及週五下午前往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