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地理奧賽 台生世界第一

建中學生林鑫佑(左起)、明道中學王昶欽、雄女黃麟涵、建中簡維辰,抱回團體總排名世界第三的佳績。(台灣師大、高雄師大地理學系提供)

建中學生林鑫佑(左起)、明道中學王昶欽、雄女黃麟涵、建中簡維辰,抱回團體總排名世界第三的佳績。(台灣師大、高雄師大地理學系提供)

2015/08/23 06:00

二金一銅團體第三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學生參加高中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拿下二金一銅的好成績,將升高三的建中學生林鑫佑和明道中學國際部十一年級學生王昶欽分奪金牌,其中,王昶欽更勇奪世界第一,團體總排名為世界第三;建中應屆畢業生簡維辰獲得銅牌。

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專為十六至十九歲學生舉辦,更是全球地理高手的武林大賽,國際賽選訓及參賽工作由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負責執行,由高師大地理系教授何立德與台師大地理系教授張峻嘉帶隊前往俄羅斯特維爾市參賽,共有四十隊、一五九位選手。

勇奪第一首獎的王昶欽是去年的備取選手,讀國中時即為二○一三年「國家地理世界錦標賽」國手,教授們肯定他實力堅強,應賽沉穩更是勝出另一關鍵。

王昶欽從國中起就在地理領域嶄露鋒芒,是學校公認的「地理達人」,明道中學校方表示,王昶欽家中有個地球儀,他從小就會好奇地轉動摸索,對世界其他國度有了想像,並且「將世界地圖放在心中」,更喜歡翻閱地理與旅遊雜誌,一有興趣就會上google查閱相關資料,從中學習許多新知。

明道中學地理老師陳炤華表示,因王昶欽就讀國際部,課程中接觸許多全球時事與世界公民素養,讓他對世界環境、國際情勢的掌握更精熟,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全以英文出題、應答,王昶欽在國際部的英文教育,讓他可以快速閱讀英文題目並順暢答題。

王昶欽對地理的熱情,不僅在學術研究上,也反映在生活中,這幾年他在國內外旅行、出國參加地理競賽,都在旅遊同時以實地踏查與攝影方式,抓住地方的文化景觀及生態環境,去年八月曾在學校舉辦攝影展,記錄台灣、香港、日本、俄羅斯等國家的地景風貌與故事。

高中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主要包含三項測驗:野外實察測驗、地理議題各佔四十%,多媒體測驗佔廿%,需以英文應試作答,與其他奧賽不同,必須兼具學科能力、外語實力以及論述表現,難度極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