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女中收男生 新生循古禮奉茶

2015/08/22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長榮女中這兩天舉行新生訓練,特別安排循古禮的「感恩奉茶」拜師活動,由各班學生代表為教師奉茶、敬獻束脩六禮與拜帖。由於今年長女開始招收男學生,校方宣示未來以「傳承、創新」為發展方向,並以「尊師重道、藝枝獨秀」為教學核心。

長榮女中今年打破女校傳統,開始招收男學生,策略調整奏效,招生開出紅盤,新生數比去年成長逾三成,這兩天新生訓練,卅八位男學生穿梭校園間,成為新亮點。

長女校長蔡玉敏表示,男學生的加入,讓一百廿八年的傳統女校展現全新局面、帶來新活力,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強調多元進路並鼓勵學生適性發展,「技職」將逐漸躍居主流教育,她鼓勵新生「學歷不等於能力、態度決定高度」,在學期間好好充實自身技藝,並透過多元升學管道,使畢業就擁有就業能力,贏在起跑點。

她說,長女會收男學生是因應少子化衝擊與社會風氣轉變,在性別平等觀念高漲下,讓學生提早認識異性、懂得相處之道,再者,現今美容美髮、時尚界,男性從業人員表現不亞於女性,從今年開始先從美容科、時尚造型科、模特兒科及觀光科等科招收男學生,希望男女學生都有機會接受相關領域專業訓練

由於長女創建在女子受教權低落的年代,有其時代背景與歷史意義,況且對於高職學生來說,選擇適合的學校及科系、接受專業技藝培訓,才是最重要的。蔡玉敏說,基於上述考量,校方決定不更改校名。

她強調,今年長女在課程規劃上,將「生活禮儀」列為全校學生必修課,每位學生都要接受這門課程洗禮,以成為知書達禮的學生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