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颱風來襲》關聖帝君聖誕慶典 普濟堂如期舉行

大溪普濟堂貼出公告,包括祝壽、三獻禮等慶典活動如期舉辦。(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普濟堂貼出公告,包括祝壽、三獻禮等慶典活動如期舉辦。(記者李容萍攝)

2015/08/06 08:00

〔記者李容萍/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七日、八日對台灣的影響最大,這兩天剛好是大溪普濟堂舉行關聖帝君聖誕慶典和遶境的日子,普濟堂昨天貼出公告,祝壽、三獻禮等慶典活動如期舉辦,但各社團陣頭是否遶境由各社團自行決定。

明倫三聖宮 活動取消

不過,同樣是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桃園區明倫三聖宮昨公告因颱風來襲,原訂七日、八日舉辦的聖誕慶祝活動和年滿八十八歲父親敬老活動全部取消,廟方已通知報名的一百五十位爸爸,至於頒贈每人一千元的恩主公賜福敬老金,再另外通知到廟領取。

陣頭是否遶境 社團自行決定

中央氣象局預估蘇迪勒颱風襲台,七日、八日的風雨最大,普濟堂所屬的三十三個社團剛好在這兩天準備恭抬關帝神像遶境,往年都出動旗隊、獅隊、龍隊、神童、大仙尪、神轎隊、北管、什音及西樂等陣頭陪同出巡。

普濟堂管理委員會總幹事藍倍敏昨天表示,在狂風驟雨下,社團陣頭的物品恐將淋濕,屆時參觀慶典的遊客也可能減少,讓廟方很頭痛,社團是否參與關帝神像出巡遶境,廟方無法約束,但祝壽等活動將風雨無阻,不因颱風而中斷或延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