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客家園區10歲 上千人搓湯圓祝賀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滿10歲了,客家事務局昨邀請上千民眾搓湯圓慶生。(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滿10歲了,客家事務局昨邀請上千民眾搓湯圓慶生。(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0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滿十歲了!開園至今入場人數突破五百七十萬人次,客家事務局昨邀請上千民眾搓湯圓、看表演,一起為園區慶生。

昨天活動先由民眾DIY搓出象徵惜緣、圓滿的五色湯圓,再享用由莊敬高職、豫章工商、開明高職餐飲科系學生,精心製作的鹹湯圓、八寶冰湯圓等創意料理。

接著志工進行園區導覽,深入淺出介紹園區十年來的變遷及文物,廊道上還有十週年相片回顧展,不少民眾看到自己過去來園區遊玩的照片,高興得驚呼連連。

園方也邀請青年學子表演醒獅擂鼓、花式調酒、肚皮舞、薩克斯風等,還有客家團體「新北市樂集」,將傳統客家歌謠改編成新穎的樂風,勾起客家長輩童年記憶。

現場還端出巨型「客家圓樓」造型蛋糕,由局長賴金河帶領地方人士,持LED燈為園區慶生祝福,同時表揚十五位資深志工,志工大隊長吳鳳貞說,為了學客家話當志工,現在已可說得一口流利客家話,並深入了解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