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中心金三角攤販占騎樓營業 下月執行清道

花蓮市中心金三角地區,攤販違規占用騎樓、人行道情形嚴重,影響行人通行與安全。 (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中心金三角地區,攤販違規占用騎樓、人行道情形嚴重,影響行人通行與安全。 (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31 08:00

維護行人安全與通行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中心金三角地區,攤販違規占用騎樓、人行道情形嚴重,影響行人通行與安全,縣府在道安聯繫會議中提案通過,將於八月十五日起執行清道交通大執法,許多攤商憂心未來生計,昨向縣議員魏嘉賢陳情,希望能找到市區經濟活絡發展、行人安全的雙贏方式。

攤商憂生計 向議員陳情

魏嘉賢說,縣府二十七日道安會議通過「花蓮市金三角地區清道專案工作及四大重要道路劃設停車格案」將在八月十五日強力淨空市區騎樓、人行道的攤商,縣府同時提出兩個規劃方案:在騎樓柱間劃設機車停車格或設置固定式行人休憩座椅;但他認為,在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前提下,騎樓變成機車停車格,不僅對行人反而比較危險,同時也失去暢通行人通行的目的,將向縣府提出建議。

魏嘉賢:騎樓變機車位反而危險

陳情的攤商指出,例如台南、基隆等城市,為解決商圈經濟活絡發展、行人通行安全的雙贏模式,舉辦「行人安全店家賺錢」的友善騎樓競賽,騎樓內側畫出整齊線,讓出直線一點五米的人行通道視為最低通行標準,其餘外側空間可供店家使用,例如機車的臨時停放,或擺置椅子、攤位等生財器具,希望花蓮市金三角商圈也能從善如流比照試辦,讓攤商生計、活絡市區發展、行人暢通三贏。

道安會議決議指出,八月十四日以前市公所完成輔、勸導、安置攤商等一切相關行政程序,十五日下午三點開始派遣清潔隊人員與花蓮警分局人員,執行金三角地區騎樓及人行道攤販、盆栽清除,全面淨空騎樓、人行道,時間將持續到月底;同時建物柱子、招牌等違建物也將一併清查;十七日開始規劃騎樓柱間機車停車格(預留商家出入口,以供商家進出貨)或設置固定式行人休憩座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