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設水溝蓋 民呼很奇怪

東碇路部分路段已出現下陷、傾斜。(記者林欣漢攝)

東碇路部分路段已出現下陷、傾斜。(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30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暖暖區東碇路六一八號附近因底下有水路通過,地基不穩定,近來有下陷、傾斜趨勢,民眾還發現水溝蓋直接設置在人行道上,直呼設計很奇怪,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將配合通學步道工程一併進行改善。

市議員連恩典、碇祥里長林義忠昨天與工務處人員到場會勘,連恩典、林義忠指出,東碇路旁以前有一處池塘,在地人都稱為「麻子湖」,後來麻子湖填平蓋起高樓,不過,道路底下還是有水路流經,擔心時間一久恐造成道路凹陷及積水。

連恩典、林義忠也接獲民眾陳情,抱怨東碇路到碇內國中間的人行道路段,每隔二、三公尺就有一個水溝蓋,不但嬰兒車、坐輪椅的身障朋友通行不便,也曾有踩高跟鞋的女性不慎「卡跟」扭傷,「如此設計不便民也不用心」,希望市府進行改善,確保用路人安全。

簡翊哲表示,早期將排水系統設計在人行道下方,除了讓道路的水可以經由側向進水孔流入外,也方便清掃,包括北寧路、長安街都是這樣的設計,近年已透過人本環境改善計畫逐步改善,新人行道水溝蓋將採化妝蓋板方式,與人行道平齊。

簡翊哲說,東碇路及碇內街兩側人行道約一千四百公尺,較低漥路段會一併提升改善至與周邊高程齊平後,再重新鋪設道路,總經費約一千萬元,預計八月招標、九月動工,明年二月完工。

水溝蓋設在人行道上,曾有穿高跟鞋女子「卡跟」扭傷。(記者林欣漢攝)

水溝蓋設在人行道上,曾有穿高跟鞋女子「卡跟」扭傷。(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