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關鋪路品質 嘉市硬起來

市長涂醒哲測量鋪設瀝青,厚度達到5公分。(記者王善嬿攝)

市長涂醒哲測量鋪設瀝青,厚度達到5公分。(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3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今年編列一億二千萬元執行路平專案,其中八德路已鋪設完成待驗收,市長涂醒哲昨天會同工程單位現勘,宣布已成立「聯合挖掘管理申請中心」,管線單位如不配合聯合挖掘,將禁挖一年,並加強抽驗管線單位鋪路品質,如未達標準,將開罰三到十萬元不等罰款。

「允許色差,但不允許高低差。」涂醒哲強調,道路重複挖掘及刨鋪品質是影響平整與否的主要因素,強制要求包含欣嘉瓦斯、中華電信、世新有線電視、台電、自來水公司等管線業者整合挖掘,可降低二十%重複挖掘情形,且為解決檢驗人力不足問題,將結合民間檢驗單位加強抽驗。

市府工務處統計,去年因管線挖掘施工未達標準而予以開罰的十六件,罰款總計五十萬元,今年至今已有五件,以台電最多,中華電信居次,未來會增加抽驗件數。

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黃國泰說,市府排定施工路段會通知各管線單位聯合挖掘,減少刨鋪次數,也替管線單位節省維護費用,業者如不配合,將禁挖一年;民眾申請挖掘管線時,管線單位如未統一施作,則不核發路證一年。

另,根據瀝青厚度及平整度進行施工抽驗,如不符規定,依嘉義市道路挖掘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開罰;市府歡迎民眾打嘉市便民專線1999或路平專線(05)2250449通報,一起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