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工地好吵 連吃10罰單

台北市奇岩新社區內,遠雄集團的「遠雄山綺」建案,連日來施工噪音過大,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北市環保局日前稽查,測得最高七十七.二分貝,遠超過標準值五十七分貝,連續開出十張罰單。(記者郭逸翻攝)

台北市奇岩新社區內,遠雄集團的「遠雄山綺」建案,連日來施工噪音過大,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北市環保局日前稽查,測得最高七十七.二分貝,遠超過標準值五十七分貝,連續開出十張罰單。(記者郭逸翻攝)

2015/07/26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奇岩新社區內,遠雄集團的「遠雄山綺」建案,連日來施工噪音過大,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北市環保局日前稽查,測得最高七十七.二分貝,遠超過標準值五十七分貝,連續開出十張罰單,罰金共三萬元,當地里長痛批遠雄態度傲慢,環保局將密切監控,違規就會開罰。

負責人:灌漿無法中途停擺

「遠雄山綺」工地負責人低調表示,當天施工內容為樓地板灌漿,工程無法中途停擺,才會一路從早上十點施作至晚間十點後,未來將配合環保局稽查,也會盡量在排程內完成施工。

「遠雄山綺」占地近兩千坪,已近完工,但灌漿的「轟隆」聲響,影響居民多日。奇岩里民朱先生說,工程車進出的聲音也相當嘈雜,「有時都聽不到電視的聲音」。奇岩里長賴進利痛批,市府規定晚間十點後不能施工,遠雄卻明知故犯。

賴進利也說,遠雄在工地現場以紐澤西護欄「強行圈地」,影響交通及用路人權益,溝通、勸導未果,態度傲慢。

環保局稽查大隊大隊長吳文園表示,《噪音管制法》規定,施工分貝標準值五十七分貝,工程進行時不可超出標準值十五分貝,但「遠雄山綺」工地現場測得最高七十七.二分貝,超過廿.二分貝,因「行為違規」連續開出十張罰單,以每張三千元罰鍰計算,共開罰三萬元。

吳文園還說,當天開出限期改善單,一天內違規行為依舊,可處十八萬元罰鍰,但工地隔天已改善。吳文園提到,施工工地除環保局法令管制,《建築法》也規定晚間十點至上午六點不得施工,環保局將通報建管處,工地若未報備施工也會開罰。

環局即日起 專案稽查土資場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目前共九座餘土資源堆置處理場,處理北市營建工程所產生的泥土、砂石、磚瓦、混凝土塊等餘土 ,去年至今年六月止,北市環保局針對九家業者進行二六八次稽查,並依空污相關法規告發兩件次,共裁罰卅萬元。環保局表示,即日起將對九座餘土資源堆置處理場進行專案稽查,以降低塵土造成的空氣污染。

環保局指出,土資場主要排放的空氣污染物為粒狀污染物,為有效降低土資場污染量,環保局除要求業者依相關法規規定設置防塵網、洗車臺、覆蓋防塵布、灑水等污染防制措施外,環保局人員亦會不定期稽查。

環保局日前特別選定一家土資場進行監測作業,結果發現覆蓋防塵布後的粒狀物監測濃度值,較未覆蓋時監測值降低約八十三%,顯見覆蓋防塵布大大減少了粒狀污染物的逸散,環保局推估若所有土資場業者採取全覆蓋方式,一年可減少約二二六公噸PM10(懸浮微粒)的排放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