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市場沒落 台中市府擬結合社宅都更

中央市場地下室營業情況差。(記者張菁雅攝)

中央市場地下室營業情況差。(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2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北區中央市場興建於民國六十六年,已沒落十幾年,連帶使得周邊無法發展,市府擬辦理都市計畫更新,並結合社會住宅。市長林佳龍廿二日前往視察,聽取地方意見,他表示,有關攤商與住戶的權益,市府一定會兼顧情理法,做最好的安排。

二至四樓難經營 多改為住家

中央市場位於北區五權路與篤行路口,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共有二百六十九間店鋪及攤位,出租二百五十四間,其中,二至四樓一百五十四間因無法經營而改為住家。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簡報時指出,目前只有面臨五權路的店鋪營業情形較好,地下室少部分在營業攤位都是靠老主顧,新開發的顧客寥寥可數。而中央市場已在九十五年變更為商業區,當時附帶條件為劃定該處為都市更新地區,並應另行擬定細部計畫,劃設變更範圍土地面積五十%。

呂曜志表示,中央市場若辦理都市更新,現有攤商及住戶將安置至其他市場空攤,或發給搬遷補助費,住戶若符合社會住宅申請資格,可申請承租,未來如開闢商場,攤商也可與商場結合,繼續營業。

市府朝商業大樓、飯店規劃

林佳龍指出,中央市場坐落在市中心,又是商業用地,必須思考如何地盡其利,否則若繼續沒落,周邊地區發展也不會好,未來經發局計畫朝商業大樓、飯店等機能規劃,同時納入一定數量社會住宅,並提供附近停車空間,市府將招商共同開發,減少財政負擔。

對於攤商與住戶安置問題,林佳龍表示,當初建國市場搬遷也是經過多次溝通,市府訂出「台中市改建公有零售市場補助費安置費發給辦法」,解決住戶安置問題,中央市場也適用該辦法,市府將兼顧情理法,為住戶、攤商做最好的安排。

簡報後,林佳龍前往各樓層巡視,並與住戶、攤商交流。有住戶表示,林佳龍是第一位到中央市場的市長,因為大家都覺得這個地方太小了,不想來、不想管,但當地生活環境與品質逐漸降低,他非常期待市府未來的規劃。許多攤商也肯定市府正視中央市場沒落問題。

中央市場位於北區五權路上,沒落已久。(記者張菁雅攝)

中央市場位於北區五權路上,沒落已久。(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