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鈴金牌缺旅費 獲助出國比賽

2015/07/17 06:00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後龍國小女學生張宇珺,父母離異,由在火車站擔任清潔工的母親拉拔長大,家境清苦,她於年初獲全國扯鈴比賽冠軍,年底有機會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賽事,為國爭光,後龍鎮代表會主席蔡易謀得知後,捐贈三萬元鼓勵。

後龍國小考量學生藝文刺激較為不足,結合各項教育專案經費,提供學生藝文方面的學習,尤其民俗技藝扯鈴,更在全國賽事得獎連連,前二年更遠征日本,推廣傳統「空竹(扯鈴)」文化,推動扮演國民外交。

後龍國小扯鈴隊,於年初參加教育部體育署一百零三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獲得八金、六銀、二銅等佳績,成績斐然,奪金的選手也預計於年底到馬來西亞,與國際好手競技。

拿下單頭鈴賽國小女子組全國冠軍的張宇珺,對於有機會能夠為國爭光,感到十分期待,不過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家境清苦,恐無法支應出國比賽的經費。

蔡易謀得知張宇珺的情況後,慷慨解囊,昨天捐贈三萬元,要她努力練習不要放棄,張宇珺也頻頻點頭,十分乖巧懂事。

蔡易謀說,每個孩子潛力無窮,像宇珺這樣奮發向上的孩子更要鼓勵,就像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大方出借百萬小提琴給曾宇謙,從旁協助他獲得第十五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的銀牌,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