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小募款出國比賽 藝人相挺

瑞芳出身的NONO與閃亮之星棒球隊藝人,在瑞芳火車站賣力義賣。(記者林欣漢攝)

瑞芳出身的NONO與閃亮之星棒球隊藝人,在瑞芳火車站賣力義賣。(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12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本報八日獨家揭露瑞芳國小樂樂棒球隊廿七日將赴日參加亞洲盃國際Teeball錦標賽,卻缺乏經費,隊員們昨天下午到瑞芳火車站前廣場義賣球具,自食其力籌募參賽經費,不只民眾熱心掏腰包鼓勵,出身瑞芳的藝人NONO也主動到場幫忙,成功籌足經費,隊員們滿懷信心,立下抱回冠軍的目標。

瑞芳國小Teeball棒球隊成軍六年多,十六名隊員中有十二人來自弱勢家庭,但隊員努力不懈,去年在亞洲盃拿到亞軍,今年五月底在國內資格賽拿到第三名,近四年第三度打進亞洲盃,但估算需要約六十萬元旅費,對這群懷抱棒球夢的小選手們,是個沉重的負擔。

小球員們昨天下午到瑞芳火車站前廣場義賣球具、球棒,不少民眾看見孩子們努力靠自己力量籌募旅費,無不熱心捐輸,瑞芳出身的NONO與閃亮之星棒球隊藝人汪建民、江宏恩、馬國畢、蜆仔、黃鐙輝等人,也特別準備張泰山、林智勝、陳金鋒等知名球星的簽名球、紀念球棒來義賣。

NONO等人的熱情讓簽名球價碼一路水漲船高,從每顆二千元喊到五千元,張泰山紀念球棒以一萬二千元賣出,眾人紛紛慷慨解囊,宏益玻璃當場捐出十五萬元,市議員林裔綺也捐十萬元,瑞芳國小校長陳佩芝感動地說:「是一個最有意義的週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