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痴守護青少年 週末籃賽一辦14年

台啤籃球隊三位明星球員呂奇旻(右起)、周伯勳及蔣淯安,參加雲林週末籃球賽開球。(記者黃淑莉攝)

台啤籃球隊三位明星球員呂奇旻(右起)、周伯勳及蔣淯安,參加雲林週末籃球賽開球。(記者黃淑莉攝)

2015/07/13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十四年前因看到許多青少年寒、暑假沒事閒逛或逗留網咖,雲林縣虎尾籃球委員會一群熱愛籃球成員,合力舉辦週末籃球賽,不收任何費用,鼓勵青少年組隊參賽,雖然經費拮据,但他們仍堅持繼續辦下去。

週末籃球賽由虎尾籃委會承辦,今年邁入第十四年,除春、秋季外,還有暑假、寒假,一整年幾乎每週都有比賽,由於比賽規則比照正規籃球賽,許多學生把參賽當練習,吸引包括雲林各鄉鎮及台中、南投、台南等地熱愛籃球的青少年參加。

虎尾籃委會副總幹事徐武雄本身就是籃球痴,友人稱他「籃球碩士」。徐武雄表示,單純就是想提供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及推廣籃球運動,該會委員有律師、公務員、勞工、醫師及拳擊裁判,大家都是籃球痴,出錢又出力。

隨著參賽學生愈來愈多,且有外縣市球員慕名參賽,一年五十二週幾乎都有賽程,場地費、裁判費開銷越來越龐大。徐武雄說,雖然經費拮据,大家仍努力尋找社會資源,讓比賽能持續辦下去。

今年暑假賽程,由立瑞畜產贊助,昨開幕邀請台灣啤酒籃球隊三位球星蔣淯安、呂奇旻、周伯勳到場開球,並上場與學生尬球技,球迷興奮尖叫,爭相合影及索取簽名。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國家級裁判蔡金順也是籃球痴之一,每次比賽只要有空一定到場。徐武雄表示,大家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到年輕人自信、健康、汗流浹背在球場上奔馳,給人陽光、有活力的正面力量。

虎尾籃委會主委陳瑞雄說,期望藉由立瑞畜產這次贊助拋磚引玉,讓這項賽事能持續辦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