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到都蘭》部落成年禮 8人接力跑300公里

八名阿美族都蘭部落青年接力跑了三百公里,平安抵家鄉。(記者張存薇攝)

八名阿美族都蘭部落青年接力跑了三百公里,平安抵家鄉。(記者張存薇攝)

2015/07/11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為部落而跑」,台東縣阿美族都蘭部落八名健兒花了四天半的時間,從基隆港接力跑了三百公里,昨天近中午回到都蘭部落,上百族人熱情淚眼相迎,看到孩子們勇敢完成屬於自己的成年禮,媽媽們忍不住紅了眼眶,大喊「愛你們!你們好棒!」

都蘭部落訂十五日舉辦豐年祭,這八位十七至廿歲的健兒為Pakalungay(青少年階級),近日將晉升為Kapah(青年階級),他們以雙腳跑出對家鄉的愛與對傳統文化的尊重,也以此祝賀自己將晉升,也將承擔部落事務。

八人六日從基隆港出發,至少維持三人路跑,平均每天要前進八十公里,廿歲的文化大學學生吳元楷說,一開始就碰到蓮花颱風帶來的大雨,一個人平均一天要跑廿公里,有隊友一度想放棄,但大家還是互相加油打氣撐下去,還好大家都是體育相關科系的,還因為柏油路面熱到發燙,大家跑不下去,乾脆跑進路邊排水溝裡反而比較涼。

扣掉蘇花公路段無法路跑、改以車輛接駁,熱血青年們堅持到底,吳元楷說,基隆段、花蓮段都有很多砂石車,雖然危險,反而激起大家鬥志。

昨天上午十時卅分,在族人殷殷期盼中,八人平安順利的跑回家鄉,族人又驕傲又心疼,緊抱著孩子不放,媽媽黃蘭英說,過年後就沒看過在台北念書的兒子蘇志偉,才剛回來,下午又要上山與其他族人一起上山接受四天三夜的野外訓練,雖然不捨,但看見兒子突破自己、順利成長,只有滿滿的感動與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