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島行善團 為4受災戶起新厝

寶島行善團協助簡家及鄰居蓋新住處。(記者林欣漢攝)

寶島行善團協助簡家及鄰居蓋新住處。(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07 08:00

貧戶家中火災 延燒3鄰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有你們真好!」貢寮區文秀坑街一戶簡姓人家,靠打零工撫養八旬老父及四名仍在就讀國中、小的孩子,今年三月一把無名火把房子燒得精光,還波及周遭三戶鄰居,面臨求償及無家可歸的困境,區公所找到專門幫貧困家庭蓋房子的寶島行善團,來幫簡家及鄰居蓋房屋,預計月底前完工,讓他們找回溫暖安居處。

貢寮區長陳文俊表示,四十八歲簡姓民眾是貢寮區的低收入戶,家中經濟全由他一肩扛起,今年三月因二樓電線走火延燒隔壁三戶鄰居,讓原本就貧困的狀況更加雪上加霜。除了得暫時借住親戚家棲身,還有一戶受災戶全家在一樓打地鋪,處境堪憐。

101人挽袖 組鋼樑搭屋

經區公所協助媒合,上星期六開始,寶島行善團從北到南一○一人在美豐里簡家集合,捲起衣袖組合鋼樑、搭建鐵皮屋頂為受災戶起厝。

理事長林其茂指出,這四戶的施工面積約一百坪,由於義工都是利用星期六、日前往幫忙,評估約需三星期的時間。除了運用社會善款,也有很多義工朋友幫忙,「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受災戶看到新屋一步步成形,無不感動地說:「有你們真好,真正足感心!」陳文俊指出,寶島行善團上個月已前往簡家多趟,丈量重建鋼樑尺寸,做好後再送來組裝,以最快的速度幫助受災戶,讓人覺得欣慰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