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卡環島送愛 家扶兒喜嚐冰淇淋

高建華(右)與林信賢用胖卡車環島做公益,昨天上午到台東家扶中心,送冰淇淋和捲餅給小朋友吃,小朋友特地製作謝卡當回禮。(記者王秀亭攝)

高建華(右)與林信賢用胖卡車環島做公益,昨天上午到台東家扶中心,送冰淇淋和捲餅給小朋友吃,小朋友特地製作謝卡當回禮。(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0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開著胖卡車,環島做公益!」兩個原本不相識的人,因為想為社會做點事而湊在一起,一個賣冰淇淋、一個賣墨西哥捲餅,以買一送一的方式,民眾買一個冰淇淋或捲餅,就在下一站的家扶中心相對送出一份給學童享用,昨天上午,台東家扶中心學童看到充滿童趣的冰淇淋胖卡車到來,相當興奮,大喊「冰哥、阿賢,謝謝你!」並送上自繪感謝卡,換一杯冰涼的冰淇淋吃。

在新竹工作的高建華與在桃園以胖卡車創業的林信賢,兩人昨天清晨從屏東墾丁出發,近午抵達台東家扶中心,隨即將兩輛胖卡車就定位,準備要給小朋友享用的冰淇淋與捲餅。

常開胖卡車四處辦活動的高建華表示,環島是夢想,想讓環島更具意義,便向公司提出這個想法,獲得老闆大力支持,就近向新竹家扶中心聯繫,想以一加一方式送愛給家扶學童,也就是環島至熱門景點,每賣出一球冰淇淋,就會在下個抵達地的家扶中心,送出所賣出的冰淇淋數量給學童享用。

陪著高建華環島的林信賢說,每月一次以胖卡車做公益的想法,存在心中已久,卻苦尋不到方法與管道,一次胖卡車聚會上,認識高建華,心想一起做的力量大,便開著墨西哥捲餅胖卡車一起參加。

兩輛胖卡車昨天開過蜿蜒的南迴公路,上午十一時抵達台東家扶中心,來上親子課程的小朋友一聽到有冰淇淋車來,期待又開心,在社工員鼓勵下,每人事先繪製感謝卡,貼在大卡片上,要給賣冰淇淋的冰哥、捲餅阿賢一個大感謝;當大家看著車子開進中心廣場,小朋友興奮猛喊「冰哥、阿賢」,兩人也趕緊將冰淇淋、捲餅逐一送到每個小朋友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