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只鋪路 竹市議員促路平再進化

2015/06/26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民對路平政策有感嗎?市議員李妍慧昨天在業務質詢時,指市府推路平政策,不是把路鋪平就好,應再進化包括重新檢討大型卡車、砂石車進出市區道路的規範,並指東大路死亡彎道雖新增中央分隔島,卻未做排水設施,遇雨就淹,形同路平殺手,路平應再進化,才能施政有感。

要求管理砂石車、暢通排水

李妍慧舉例東大路武陵路橋下,鄰近學校,但卻常見廿一噸以上的大型卡車和砂石車進出市區,這些砂石車每每載重都超過,卻能自由行走市區道路,路即使鋪再好,也一樣容易被壓壞。

她認為,市府制定砂石車進出市區道路的法規,從九十二年到現在都沒變,有必要重新檢討,砂石車及大型車能否任何時段都能進出市區,交通處應重新檢討,否則若發生重大車禍,市府難辭其咎。

交通處長沈慧虹表示,會提道安會報檢討砂石車及大型車輛進出市區的規範,但需三個月,在此期間會請警方協助聯合稽查,並就現有管制時段與路段再會勘重新檢討。

李妍慧再說,最重要的排水系統也應暢通,最近幾次豪大雨,市區排水系統就受到考驗,包括中華路一段道路每逢大雨就積水成黃河,還有東大路機場附近的死亡彎道雖加設中央分隔島,卻因沒有做好排水設施,只要大雨來,分隔島就成了路平殺手,水淹道路及坑洞不斷的情況屢見,這樣的路要駕駛人如何安全行駛?

市府工務處表示,東大路機場外圍道路分隔島改善工程六月完工,彎道處設有單側排水溝,日前因大雨造成中央分隔島有兩處積水,已了解積水原因,將透過中央分隔島洗孔及修正路面高低差改善積水現象,會請廠商限期改善完成。

李妍慧要求工務及交通單位勿腳痛醫腳,應該全面檢討路平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