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站將啟用 議員批周邊都計未變更

2015/06/1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鐵台中新站將在今年十二月啟用,議員質疑相關都市計畫變更還在原地踏步,包括建國市場原定變更為廣場兼停車場、公園,如今還是市場用地;另外,地方爭取鐵路高架橋下空間做為活動中心,鐵路局已經同意,市府卻表示另有規劃。

建國市場規劃為停車場 現仍為市場用地

市議會昨天聯席審查都發局、建設局追加減預算,議員何敏誠表示,建國市場配合鐵路高架化工程,年底將搬到新市場,原址在前市府被規劃為廣場兼停車場、公園及綠地,並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現在鐵路高架化工程快完成,台中新站年底可先啟用,都市計畫卻原地踏步,建國市場仍為市場用地,難道市府打算把建國市場拆除後,再BOT給財團?

議員邱素貞則表示,大智路打通可以貫穿前後站,有助於東南區發展,內政部已通過都市計畫,市府應盡速推動。議員蕭隆澤也說,鐵路高架化工程對地方影響很大,希望市府盡速確定沿線原有地下道、道路的縫合計畫及時程。

另外,議員張瀞分指出,豐原、潭子區許多里沒有活動中心,地方希望鐵路高架化後所騰出的高架橋下空間,可以興建活動中心,地方協調多次,鐵路局都同意,市府卻說另有規劃,究竟市府在規劃什麼?

副市長︰建國市場舊址重新檢討用途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一○六年年中全線通車,內政部已通過台中火車站附近都市計畫,打通大智路將有法源依據,可盡速進行;市府對火車站前廣場都有周詳計畫,國光客運土地正在協調處理,建國市場舊址也重新檢討用途,一併納入通盤考量,將規劃轉運站等用途。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市府已啟動大智路打通工程土地協議價購程序,如果順利,明年可動工,若協議價購不成,則依法辦理強制徵收,必須到後年才能動工,工期約半年;而鐵路沿線的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國光路、五權路及忠明南路等六處地下道將於一○六年填平,接著再進行平面道路縫合。

黃玉霖也說,市府將保留糖廠、舊酒廠至演武場間一.六公里舊鐵道,打造「綠空鐵道」,並串聯北、東、西、南區,高架橋下兩側也將綠美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