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站前廣場動線重規劃 10月完成

台鐵桃園臨時站預計7月中旬啟用,而出口將移至遠東百貨旁。(記者邱奕統攝)

台鐵桃園臨時站預計7月中旬啟用,而出口將移至遠東百貨旁。(記者邱奕統攝)

2015/06/25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台鐵桃園臨時站預計七月中旬啟用,屆時出入口將移至遠東百貨旁的行李房,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因應桃園車站臨時站的啟用,站前廣場動線必須重新規劃,包含延平路地下道整修,行人風雨走廊等,經費約需一千萬元,預計十月完成。

估計七月中 臨時站可啟用

台鐵台北工務段總工程司徐仁財表示,依照目前的工程進度,估計七月中旬臨時站就可以啟用,既有舊站將暫時保留,臨時站位在舊站第二月台後方,屆時會在目前的行李房設跨站天橋做為出入口,臨時站啟用後,各班次列車不受影響。

總經費約一千萬元

鄭文燦說,桃園火車站臨時站啟用後,主要出入口將改到目前的後站,前站旅客需藉由新建天橋或延平路地下道到臨時站出入口,以桃園車站每日旅客流量三萬人次,約八成都是由前站出入而言,旅客動線勢必得重新調整,另延平路地下道改善工程、前後站連結跨站天橋進出動線規劃、站前廣場車輛動線規劃和行人風雨走廊的設置、原車站候車大廳售票口區塊牆面打通等工程也要進行,總經費一千萬元,預計十月完工。

公車站牌 調整至行李房附近

市府交通局主秘張新福表示,隨著行人動線更改,站前廣場的標線也會調整,包含公車站牌、計程車臨時停等區等都需調整至目前行李房附近。

此外,站前的大同路與中正路口因是交通瓶頸,也將一併調整動線,未來民權路接大同路往民生路方向的車輛,都得導入站前圓環,避開中正路,相關的標線標誌調整可於七月完成,期間不會封路。

張新福說,臨時站出入口移到行李房後,將設置風雨走廊讓行人能穿越站前廣場,連接大同路與復興路,另外,延平路地下道長期以來的髒亂及漏水情形也會一併改善,並銜接跨站天橋,讓民眾能透過風雨走廊和延平路地下道直達臨時站出入口,工程估計十月完工。

台鐵桃園臨時站預計7月中旬啟用。(記者邱奕統攝)

台鐵桃園臨時站預計7月中旬啟用。(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