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塞車 宜縣路邊停車格將全面收費

2015/06/24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副縣長吳澤成昨天裁示路邊停車格全面付費,以提高周轉率,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縣府建設處將規劃假日與平日的差別費率;縣議員陳鴻禧認為,此舉徒增本地人不便,強化在地接駁才是治本之道。

建設處將規劃平、假日差別費率

國道五號通車後,每逢假日外縣市小客車湧入宜蘭,不僅國五塞爆,縣內交通也水洩不通,市區停車空間更是一位難求,吳澤成認為,依照現況,不應再提供免費停車,指示建設處朝全面性收費評估,落實使用者付費,並開闢新的臨時停車場,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全縣路邊停車格有一千三百四十九個,其中三百九十四格尚未收費,其餘每小時三十元,半小時十五元,前十分鐘免費。

不收費停車格集中在市區或觀光景點附近,例如宜蘭市中山路仍有部分路段尚未收費,交通隊解釋,有些地點屬私人土地,還沒完成徵收,考量交通秩序先畫上停車格,暫時不收費。

建設處長黃志良說,將落實收費制度,同時改採差別費率收費,例如提升假日停車費,提高周轉率,羅東鎮公正國小地下停車場已採取差別費率收費,路邊停車格也要朝這個方向辦理,正研擬具體方案。

建設處委由教育處協調學校釋出停車空間,如羅東鎮北成及公正國小都有自動化收費停車場,可紓解當地停車壓力,還能增加學校收入。

議員指強化大眾運輸才能治本

陳鴻禧批縣府處理停車問題雜亂無章,他認為,交通壅塞與停車位全面收費,沒有直接關聯,停車格全面收費將帶給縣民諸多不便。

陳鴻禧說,假日車流多是外縣市觀光客,縣府應從大眾運輸工具著手,提高遊客搭乘意願,才是根本解決之道,提高路邊停車費率,造成宜蘭人負擔,恐招致民怨,請縣府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