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魅力水域 基隆外木山奪冠

外木山獲選十大魅力水域。(方思堯提供)

外木山獲選十大魅力水域。(方思堯提供)

2015/06/20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教育部體育署委託中華民國運動總會舉辦「十大魅力水域」票選活動,基隆外木山從全國廿二處水域脫穎而出,以三千八百四十票拿下第一名!

遠眺基隆嶼 夜聽海濤觀漁火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外木山能奪冠代表基隆風景得天獨厚,是全台最棒的,有這麼好的條件及環境,還必須加緊建設基礎設施,加強行銷,讓遊客來基隆享受到更好的服務。

林右昌強調,他的發展策略是一核心、二翅膀,外木山就是其中一支翅膀,從大武崙漁港、沙灘開始,到外木山濱海大道,並結合情人湖風景區,全力營造觀光休閒相關環境。

外木山擁有獨特的沙、岩岸相連的海岸線,自外木山漁港至澳底通村約五公里的海岸公路,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經海水長期沖蝕的礁岩,有各式奇特造型值得玩味。

外木山另一側是高聳的單面懸崖,沿線可飽覽海天一色、萬丈彩霞風光,遠眺基隆嶼看大船入港;夜晚還可漫步聽海濤,欣賞點點漁火,令人心曠神怡。

基隆市和平島、外木山和情人湖三景點,已納入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十五日北觀處基隆管理站正式掛牌,處長陳美秀說,沙灘部分還是由市府管理,今年起會讓協和發電廠到北海岸的電桿全數地下化,要讓遊客「拿起相機都看不到電線桿。」另湖海路沿線也會加強綠籬等設施。

林右昌強調 加緊建設及行銷

除了外木山,基隆沿岸也有許多知名景點,包括和平島、海門天險、八斗子、忘憂谷、海科館等,林右昌說,基隆並不是只有廟口夜市,會串連各景點打造更具特色的觀光廊帶,讓更多民眾願意到基隆旅遊。

此次十大魅力水域票選,外木山以三千八百四十票奪魁,第二名是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三千二百七十五票,新北市福隆海水浴場以二千三百一十五票得到第三,第四到第十名依序為屏東小琉球、新北白沙灣、墾丁南灣、南投日月潭、澎湖、綠島、宜蘭外澳海灘,總投票數約三萬。

遊客在外木山自拍。(記者林欣漢攝)

遊客在外木山自拍。(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