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犬國際認證 台東3犬囊括前三名

參訓搜救犬「健康」打敗群雄,榮獲搜救犬瓦礫堆A級第一名。(柯宏儒提供)

參訓搜救犬「健康」打敗群雄,榮獲搜救犬瓦礫堆A級第一名。(柯宏儒提供)

2015/06/16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消防局派遣兩名台東特搜分隊柯宏儒及林晨賢,帶同三隻搜救犬前往竹山消防訓練中心接受搜救犬技訓轉移訓練,三隻搜救犬嗅功不同凡響,日前參加IRO國際搜救犬組織認證考試,囊括瓦礫堆A級前三名的空前佳績,柯、林兩人也順利考取領犬員證照,雙喜臨門,同僚讚聲努力、毅力加用心,才會獲得如此優秀的成績。

柯宏儒、林晨賢 也考取領犬員證

健康(JIAN-KAN)、祥和(SHIANG-HE)、Xander 三隻拉不拉多搜救犬,是在去年初由中部緝毒中心移撥,隨即送往竹山消防訓練中心接受長達一年半技術轉移專業訓練,今年三月間曾首度在萬安廿三號防災搜救演習亮相參演。林晨賢說,IRO認證非常嚴格,去年世界各國計有十七組接受考評,僅五組通過,而且除搜救犬外,領犬員也必須接受認證。

IRO國際搜救犬組織十一、十二日在高雄舉辦一連兩天的搜救犬認證考試,健康、祥和及Xander 不負眾望,來回穿梭在雜亂的瓦礫間搜尋目標,分別榮獲搜救犬瓦礫堆A級前三名卓越成績,直接取得A級升B級的跳級考試資格,佳音傳來,打火兄弟狂賀。

柯宏儒說,這次能贏得佳績,縣府和消防局的全力支持及金援是主因,才能無後顧之憂為搜救犬盡份心力,另也非常感謝國搜中部分隊無私的技術轉移,讓他們得以循正確有效技術考取領犬員證照,推廣搜救犬真的很有挑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